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稳步推进地下水试点监测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5-19 16:33   【字体:    

按照《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方案》、《2020年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要求,湖南省将组织开展双源(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和重点污染源)地下水环境监测现状调查及试点地区(常德)地下水监测工作。对生态环境部门而言,地下水监测工作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资料不全、底子薄、基础弱。为稳步推进地下水试点监测工作,513-515日,省厅监测处、土壤处以及省监测中心一行9人赴常德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通过座谈会、实地踏勘等方式,全面了解常德市地下水监测工作现状。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和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将要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就常德市地下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后,调研组赴常德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垃圾处理中心、湖南涌鑫源环保有限公司、桃源县架桥镇架桥水厂和常德市鼎城区牛鼻滩镇牛鼻滩自来水厂等地开展现场踏勘,通过实地查勘、与相关人员访谈等方式,明确了双源周边监测井核实的原则、流程及范围,为指导开展其他双源地下水监测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为我省统筹推进地下水试点监测,科学谋划全省地下水监测工作建立健全地下水监测监管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常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座谈

常德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垃圾处理中心居民对照井核实

湖南涌鑫源环保有限公司现场踏勘

牛鼻滩水厂

在鼎城区牛鼻滩镇牛鼻滩自来水厂与相关负责人访谈

湖南省稳步推进地下水试点监测工作

1231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