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公布《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截至2022年1月)》的公告

  • 索引号:430S00/2022-34603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文日期: 2022-01-18 15:5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公布《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截至2022年1月)》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加强我省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实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制度。根据我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及效果评估报告评审情况,按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及修复施工相关信息公开工作指南》要求,已对《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见附表1进行更新,并对通过效果评估报告评审,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且可以安全利用的地块列入移出清单(见附表2),现予公布。

列入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的地块,不得作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未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的建设用地地块,禁止开工建设任何与风险管控、修复无关的项目。

附表:

1.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截至2022年1月)

2.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移出清单(截至2022年1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1月18日


关于公布《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截至2022年1月)》的公告

2246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