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报告顺利通过省政府审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2-27 14:53   【字体:    

 2019年2月26日,陈文浩副省长在省政府机关院二办主持召开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报告审查会。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姚斌副厅长《关于我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果的报告》,原则通过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报告。会议认为,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土十条”和《土壤污染防治法》明确的重要任务,是一项关键性的国情、省情基础性调查工作。

 陈文浩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前段的农用地详查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详查成果的集成和上报,并切实抓好后续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分区分类管理。通过详查,我省已经初步查明农用地环境质量状况,下一步要以有效管控污染风险、持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系统推进全省农用地分类分区划分和管理。二是做好部门成果共享。要以此次详查为契机,建立统一的、多部门共享的省级土壤生态环境数据库,全面提升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水平。三是做好详查数据公布。农用地详查数据敏感涉密,关系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落实涉密信息管理有关规定,规范有序的做好公开工作。四是做好典型污染治理。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紧紧盯住这次详查发现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任务的要求,做到规范管控、安全利用。

 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报告审查会议。

 

湖南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报告顺利通过省政府审查

1015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