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专题集中研讨会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08 08:48   【字体:    

  7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专题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就“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进行专题集中研讨。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蒲祖泉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主持上午的学习活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芳柏主持集中研讨。

  读书班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人民日报社论《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

 

 在上午的学习活动中,刘群作专题党课辅导,并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党能够屹立不倒的根本所在,是我党和其他的政党相区别的根本所在,更是我党能够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所在。

 如何为民服务?刘群指出:第一要凝聚民心,第二要尊重民意,第三要惠及民生,第四要汇聚民智,第五要珍惜民意,第六要尊重民权。

  厅机关9位党员干部从如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生态环境保护者的初心使命,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如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招硬招,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新的精神动力;如何有效贯彻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和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几个方面依次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王芳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矢志为人民服务,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分内之事,创造一流业绩,回应群众关切。只有立下誓愿和志向,全心全意、一心一意、真心真意、始终如一,通过认真的履行职责,来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提高环境质量,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我们努力的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一定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到整个学习过程。

 

  蒲祖泉表示,在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组织高规格的集中学习,体现了厅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高度负责和担当精神。跟第一专题学习相比,这次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考量,在联系思想实际上有了新的突破,主动立足自身职业角色,用大量事实、数据和理论,诠释了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的学习中,要立足学深悟透,在学原文、读原著上下功夫;要立足真信笃行,在联系思想政治实际上下功夫;要立足履职尽责,在调查研究和研讨式学习上下功夫,提升理论修养,强化思想碰撞。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督察专员、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单位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参加学习。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二专题集中研讨会

1014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