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举办2019年废弃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培训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6-10 15:0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情况审核工作指南(2015版)》、《废弃电子产品规范拆解处理作业及生产管理指南(2015版)》等废弃电子产品管理法律法规和配套政策,持续提高湖南省第三方审核机构废弃电子产品处理审核业务水平,提高湖南省废弃电子产品处理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于201964-6日组织举办了2019年湖南省废弃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省固体废物管理站举办,并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培训以我省拆解作业及审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内容精心筹划,做到有的放矢,以期迅速提高这方面的管理水平,确保国家基金安全。前期已组织有关人员到上海、浙江等省市考察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这次又邀请部固管中心工程师邓毅主讲“审核指南管理要求及典型案例分析”,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王景伟教授讲授“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EPR)与电子废弃物(WEEE)管理”。随后,省内相关环保部门管理人员、第三方审核机构审核人员、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等结合部固管中心成都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经验,从环境监管、审核标准及拆解作业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省废弃电子拆解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按照“所有参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审核及管理工作人员一律要求参加相关培训才能上岗”的原则,省市县三级负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管理工作人员、已经参与或即将参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基金补贴审核工作的3家第三方审核机构负责人及现场审核人员、4家拆解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废电器入厂检验和拆解的技术、管理相关负责人(拆解各环节如回收、财务、基金审核、质检、生产现场、仓储物流等部门负责人、班组长)共计83人参加了培训,人员覆盖全面,培训效果反应强烈,特别是把老师请进来,开阔了视野,而企业代表精彩的经验交流,使参训人员深入掌握了拆解业务相关审核标准,促进了参训单位和拆解企业对管理标准的理解,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培训动员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工程师邓毅 授课 

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王景伟教授 授课 

环保部门管理人员代表授课、现场交流答疑 

3家第三方审核机构现场审核负责人代表授课之一 

企业代表经验交流之一 

湖南省举办2019年废弃电子产品拆解处理培训

1014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