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推进石煤矿山整治 确保生态修复实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9-20 08:11   【字体:    

 9月17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赫山区石煤矿山整治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石煤矿山整治,加快开展生态修复,确保工作实效。 

  瞿海认真察看了宏安石煤尾矿生态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宏安矿业石煤矿位于泥江口镇,矿区面积3.5万平方米,于2011年开始大规模露天开采。经常年雨水冲刷,矿区采矿作业面形成酸性废水矿坑。为全面解决污染问题,市委、市政府和赫山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矿山治理工程,对宏安矿业采矿作业面废水进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后,对矿区进行全面生态恢复。目前,宏安矿业石煤矿山的矿坑已回填至设计标高,边坡复绿工作进展顺利,昔日一片荒芜的矿山已呈现一片片绿色。 

 瞿海一边察看石煤矿山整治工作进展,一边询问矿山生态修复情况。他指出,环保问题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环保问题解决不好,就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难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石煤矿山整治工作。要落实政策,利用资源,坚持标准,加快推进,提前考虑生态修复后矿山的综合利用问题,确保生态修复工作实效,确保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随后,督查组深入九二五石煤矿、石笋石煤矿、泰天矿业、石头村石煤矿等多个矿山整治现场,对赫山区石煤矿山整治工作开展了督查。 

益阳市推进石煤矿山整治 确保生态修复实效

1048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