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8-08 12:35   【字体: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张值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胡安邦,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查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督查组关于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及石煤矿治理工作情况督查反馈意见;听取了全市2019年1-7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以及市直牵头监管部门和各县(区、市)工作情况汇报。 

 张值恒指出,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空气质量稳定提升,国省控断面优良率达到80%,大通湖水质连续10个月退出劣类。但是,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工作,全市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备战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张值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要严格按照我市生态环境保护“12345”(一张清单、两项工作、三个保障、四项机制、五步工作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抓好石煤矿山治理、资江锑污染治理、大通湖水环境整治、农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针对重点问题解决,要加强与中国环科院、华南环境研究所、省环科院的合作,寻求技术、政策等支持,精准施策。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责任、督查考核、宣传引导、争资引资力度,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产业倒逼作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益阳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1011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