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加大科技治污力度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15 14:56   【字体:    

 近日,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蓝天办主任曹再兴一行来到望城区,调研大气污染监管平台建设情况。 

 曹再兴先后来到晟通集团和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察看异味监测系统探头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智慧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监管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据悉,该平台自2018年12月起,已在望城经开区、望城高新区、乌山片区等地设置35个监测点,24小时在线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扬尘、氨气等6类空气指标,并由“智慧园区”系统服务器存储数据。目前,已完成前端设备安装、软件系统搭建等准备工作,平台正在试运行中。

 曹再兴指出,园区和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精准定位、做好重点污染源末端监控,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诉求;要坚持产业发展和生产减排两手抓,进一步加大先进科技治污力度,加快监管平台标准化建设,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长沙:加大科技治污力度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1011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