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织开展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09 16:45   【字体:    

 为推进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治理辖区工业大气污染问题,切实改善空气质量,近期,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织城管环保办、执法中队、市场管理所、安监站30余人,出动2辆执法车,对披塘割板市场、钢材市场道路扬尘、店外经营、乱堆乱放、钢材切割等各项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作业企业进行拉网式逐一排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对当事企业和员工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讲大气污染的严重性及危害。对无环保资质刷漆的3家企业下达了立即整改的监管文书,对8家无安装焊烟净化器的切割企业要求下周安装到位,联合行动效果显著。

 下一步,该街道还将进一步完善工业大气污染的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强化企业监督管理,企业也要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紧抓“六控十严禁”不放松,加强政策解读和环保指导,凝聚合力,助推污染防治攻坚,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织开展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1011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