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全球环境基金“ABS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9-25 00:00   【字体:    

910-21日,联合国工发组织派出评估专家组,在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项目官员的陪同下,分赴云南、湖南、广西就全球环境基金“ABS项目”执行情况开展中期评估。其间913-15日,评估组在湘西自治州就湖南示范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ABS项目”全称为“建立和实施遗传资源和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国家框架项目”,是为了配合《<生物多样性公约>关于获取遗传资源和公正公平分享其利用所产生惠益的名古屋议定书》的国家履约工作。项目自2016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实施期为5年,国家项目办与湖南签定执行协议的时间是20175月。

在湘期间,评估组在吉首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湖南省项目办关于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湘西黑猪等3个遗传资源试点示范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汇报,并就湘西自治州开展遗传资源保护与惠益分享立法、宣传教育的可持续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两天时间里,评估组深入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种植基地,访谈了示范地政府官员代表,湖南英妹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保靖黄金茶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古丈梳头溪村、保靖黄金村等村村民代表,了解了遗传资源及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各利益方的诉求。评估组高度评价了湖南示范项目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工作安排提出建议。在21日召开的评估总结(北京)会上,评估组给出的总体意见是“满意”。

省环保厅规划财务与国际合作处、湘西自治州人大法工委、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州环保局、州畜牧水产局及湖南省、州两级项目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评估。



全球环境基金“ABS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1016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