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市】“一港一策”整治港口环境污染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5-06 09:12   【字体:    

“我们已搭建好两个9000多立方米的可伸缩式防尘防雨散货料棚,雨污分流项目已进入尾声,今天可完成。”4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湘潭市岳塘区铁牛埠码头的金航港务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彭京慧介绍,4月7日接到湘潭市环保督察整改通知后,公司24小时作业,加速整改,目前已完成散货去库存,封堵港区外排湘江排口,已解决码头积水、车辆运输、散货遗撒等造成的污染。

湘潭市共有8个港口码头。4月7日,中央第六生态环保督察组深入湘潭市督察发现,铁牛埠码头金航港务有限公司、河西中心港区华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易俗河港区雍和物流有限公司等港口码头,存在污水直排湘江等违法行为,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严重。

当天,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成立整改工作专班,派驻联合督察组下沉企业现场督办,要求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采取措施立行立改。交通部门组织人员,对3个码头实施24小时驻点值班,现场督察整改。

湘潭市还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将另外5个港口码头纳入整改范围,制定“1 8”整改方案,即1个总体整改方案和8个“一港一策”,邀请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的专家组成技术团队,对全市港口码头逐一实地踏勘,对方案进行严格技术把关,列出32项具体整改标准。目前,除3项要求在9月15日前完成外,其他整改任务已基本完成。

(文/蒋睿 廖艳霞 罗亚芳)

【湘潭市】“一港一策”整治港口环境污染

1652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