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吉首:全力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1-04 16:02   【字体:    

红网时刻湘西11月4日讯(通讯员陈生真)11月3日,吉首市第五次召开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调度会,通报督察组下沉该市现场督察指出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州交办件办理情况,紧紧围绕督察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建章立制,让督察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视、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氛围。

吉首市把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当作对全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把脉会诊,把接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城市生态文明竞争力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抓,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配合做好督察有关工作,确保督察工作有序开展。

吉首市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密集会议部署、密集批示指示、密集督导调研,成立了一线指挥部,市级领导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实行集中办公、日例会统筹部署、分小组推动落实,在全市上下掀起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高潮。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以及专题会研究部署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制定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吉首市现场督察指出问题清单》《吉首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州交办事项台账》,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办理时间,积极主动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配合工作,全面准确、及时报送相关文件资料,精心准备、及时参加相关会议,即刻办理、按时回复交办的事项,实现问题查找、整改、反馈紧密衔接,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吉首市现场督察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3个问题,均已分派到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吉首市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州交办件9件,已办结2件,正在办理7件。

吉首:全力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139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