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市丨废水废气影响居民生活 耒阳市快速关停非法作坊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11-18 11:18   【字体:    

 11月15日,耒阳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该市余庆街道办事处阳光再生厂房(废弃)里面有几个非法小作坊,废水、废气直排,影响居民生活。耒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保、综合执法、余庆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赴现场调查处置。

 耒阳市阳光金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2013年因经营不善自行破产,债务和资产通过法院拍卖由耒阳市诚松有色金属再生有限公司获得,诚松公司将闲置的厂房分别租赁给湖南英松新材料有限公司、耒阳市元木塑料制品贸易有限公司及刘璧荣、罗小云。

 耒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实地调查了解,认为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英松新材料公司办理了环境影响报告表,但未获得环评批复,工厂处于建设阶段;元木塑料制品公司为塑料制粒厂,无任何行政审批手续,产生的废水可循环使用;刘璧荣经营的石灰石加工厂无任何行政审批手续,有喷淋降尘装置;罗小云租赁厂房作为仓库,存在露天堆放废旧塑料的现象。

 当天,环保执法人员对上述企业或作坊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责令湖南英松新材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建设,待获得环评批复后方可重新启动;耒阳市元木塑料制品贸易有限公司、刘璧荣石灰石加工厂立即拆除所有生产设备,清理所有原料、产品;罗小云立即清理露天堆放的废旧塑料入棚入库。

 (文/徐德荣 李爱成)

衡阳市丨废水废气影响居民生活 耒阳市快速关停非法作坊

1015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