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11-09 00:00   【字体:    

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环境问题

湖南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

已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9批次1006个信访件及时全部转办所涉市州和省直单位,

对标星的重点信访件建立台账,实施两天一调度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曹娴)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我省严格按照督察组提出的“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积极办理群众信访举报件,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实施严格的信息公开,畅通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渠道。截至11月8日,我省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9批次1006个信访件,其中重点信访件79个。目前,上述信访件已全部转办所涉市州和省直单位。特别是对标星的重点信访件建立台账,实施两天一调度。

 针对涉及跨区域、流域和群众反映强烈、办理难度大的信访件,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在交由市州重点办理的同时,由省直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协调和督导。目前,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等6个省直单位对11件重点信访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督办。

 各市州公开的边督边改信息显示,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正在加快解决。如群众反映“岳阳市云溪区长岭镇长岭油港有3台10蒸吨以上锅炉,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相关部门多次整治,但仍整改不到位”,当地相关部门接件后迅速展开实地调查。11月1日当晚,长岭油港所属的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自行组织对4台锅炉、锅炉房和燃料堆棚进行拆除。岳阳市环保局已将锅炉废气采样检测报告等前期调查资料移交云溪区环保分局依法办理,目前已立案调查。

湖南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

1014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