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第二督察组马不停蹄暗查暗访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0-29 11:08   【字体:    

2020年10月25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全体成员正式进驻湘潭市,开展为期15天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晚上23点30分,督察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刚刚过去2小时,根据督察组组长崔永平同志的指示要求,督察组现场组派出暗访人员前往城区及周边企业,组织对前期核查中发现的几个存疑问题连夜开展暗访抽查。

26日0点,督察组现场组一行4人来到湘潭城乡创新混凝土有限公司暗访,发现该公司部分砂石露天堆放,现场管理混乱,清洁生产水平十分低下,厂区内外扬尘污染严重。雨污分流不完善,沉淀池旁边存在私设暗管现象,强碱性生产废水通过暗管偷排严家港湘江段。



中午12点左右,督察组现场二组现场核查了位于湘乡市的湖南鑫碧石材有限公司,发现生产废水经管道直排至厂区外环境;二级沉淀池未硬化、未清淤,存在牛奶色废水外渗外溢等问题。下午17点左右,督察组现场组暗访人员在湘潭市雨湖区高岭路中心村附近,发现一条明显的城区内黑臭水体,现场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



10月27日,督察组将日前暗访所发现问题,向湘潭市开出交办单,要求湘潭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全面清查,切实做好城镇黑臭水体、厂区工地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还要求湘潭市在规定时间内将调查办理情况反馈督察组。

根据有关安排,此次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进驻湘潭市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8日。进驻期间,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1-58521029,每日8:00-18:00由专人接听群众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诉举报电话;此外,还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湘潭市A302邮政专用信箱,接收人民群众寄送的投诉举报信件。

第二督察组马不停蹄暗查暗访

1394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