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二污普进行时】湖南省召开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视频调度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7-17 08:28   【字体:    

 7月1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通报国家普查办第一轮集中审核下发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普查办负责人通报了国普办下发问题清单在整改过程中、国家普查办现场督导和省内自主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她指出,当前我省各级普查机构和第三方机构人员仍存在责任心不强、业务知识不精、整改态度不端正、整改措施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对于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要落实责任、全心全意,责任落实到人,工作力求实效;要积极调度、强化管理。   

          

 省农业农村厅资源利用与保护处有关负责人对全省农业源普查当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表示,要高度重视、不能松懈;要把握节奏、赶上进度;要提高站位、完善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在随后的讲话中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刘群指出,二污普工作已进入关键的40多天冲刺攻坚阶段,形势逼人。对于下阶段的总体工作思路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继续把控质量,以提升普查数据精准为目标;二是要向着把握排放总量的目标,使排放总量逐渐合理。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群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普查机构和第三方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省普查办已建立分市州的包干责任制,各市州要建立分区县,各区县要建立分区域、企业的包干责任制,要加强第三方机构的管理,对于工作质量不佳,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进入“黑名单”,在以后环保业务的合作中予以考量;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提升数据质量。尤其是对国普办下发问题要点到点,到人定时,逐一核实,逐一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类、同质问题的解决;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沟通对接,包括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的对接,省市县三级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系。 

 省普查办全体成员、省农业源普查主要人员和省级普查技术人员共40人在省主会场参会,14个市级分会场和103个区县级分会场环保部门分管领导、普查主要工作人员及农业、畜牧水产部门相关人员参会,全省总计参会人员约1200人。   

【二污普进行时】湖南省召开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视频调度会议

1014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