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学习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6-04 11:02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工作规律,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学习,邀请省国家安全厅有关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

会议对做好厅系统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切实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严守底线红线,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防范风险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严守纪律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厅系统各处室、单位要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做好宣传发动,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共同体,凝聚起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工作的制度执行。各处室、单位要主动把国家安全工作与本部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请示报告、隐患排查、分析研判。有关处室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检查督导,出国境审批、保密审查等制度落实,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学习

1226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