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行2020年工会主席述职考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2-28 14:55   【字体:    

12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工会联合会2020年工会主席述职考评会议召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系统工会主席刘群出席。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直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在述职考评阶段,厅系统工会下辖的厅机关、事务中心、环保学院、环科院、省监测中心、洞庭湖监测中心等6个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逐一对2020年各自工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总结汇报,并投票评选2020年度优秀工会主席。

刘群对厅系统各单位工会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加强基础支撑能力的责任;工会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兼职工会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

他要求,要始终突出党的领导在工会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干部职工的能力;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干部职工的基本职责;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确保党中央的要求,省总工会、省直工会的部署在生态环保系统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由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进主持,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委员参加。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行2020年工会主席述职考评

1408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