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在厅机关各支部持续深化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7-01 10:55   【字体: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生态环境监测处党支部、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第一站前往许光达故居参观,在许光达生平事迹陈列馆,支部党员深入了解许光达大将鏖战沙场保卫党中央、呕心沥血创建装甲兵的光荣一生,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守初心、无私奉献、执著追求、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通过许家72字家训和许光达几番让衔、主动降级的往事,支部党员认识到家风是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正是在共产党人优良家风的不断传承下,在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下,才有了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断发展,才有了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支部党员结合“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家训和家风故事,将继续弘扬党的良好家风建设传统,将爱党爱国爱家贯穿于家风建设主线,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做好培育优良家风的表率。

随后,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彭石序同志讲了一堂“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专题党课。彭石序同志结合厅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实际,介绍了政治机关的基本含义和职责要求,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牢记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工作过程中,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观察、去分析、去把握,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带头推进正风肃纪,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本支部、本部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在厅机关各支部持续深化

132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