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育优良家风 党员进社区 党建促创建”主题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6-22 08:48   【字体:    


6月1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圭塘街道、和润社区开展“育优良家风 党员进社区 党建促创建”主题活动,切实发挥省生态环境厅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平安建设”“垃圾分类”和“文明单位”四大创建工作夯实基础。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向建福出席活动并致辞。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省生态环境厅坚持党建为引领,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进社区活动,与社区共建共联,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创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引导社区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节约能源的绿色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发出了“五共四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活动共联、秩序共维;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平安建设、垃圾分类和文明单位创建)倡议,省生态环境厅成立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并向和润社区交付了在职党员“红管家”公益岗位认领承诺书。全厅党员干部将以“红管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深入社区,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党群共治手拉手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设立了消防演练和垃圾分类分会场,引导居民主动参与体验,同时普及消防应急知识和垃圾分类技巧。此外本次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文明在楼道”主题志愿服务。



省生态环境厅在职党员、圭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润社区党员代表、和景园小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育优良家风 党员进社区 党建促创建”主题活动

1326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