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清单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9-03 10:29   【字体:    

 8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清单》。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认真梳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指出问题、“2019年夏季攻势”整治任务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筛选出12个重点问题,拉条挂账,形成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整改责任处室、整改配合处室、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行重点督办推动,力争年内达到既定的整改目标任务。

 这12个问题均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整改或牵头督导,主要涉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业园区环境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整治、自然保护区管理等全省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尤其注重群众身边的饮水安全、空气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

  

 

 邓立佳指出 

 制定整改清单既是省领导的指示要求,也是当前实际工作的迫切需要。省生态环境厅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行使统一监管职责、推动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同时,更要肩负起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在落实整改任务上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厅系统要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重点问题整改,以实际问题的解决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能只捏“软柿子”、不啃“硬骨头”,必须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担当使命,迎难而上,履职尽责,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要严格对照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措施,定期进行调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省生态环境厅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清单

1016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