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政企共商良策 推进我省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8-29 17:03   【字体:    

 

 8月29日,全省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

  

 

 黄兰香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听取环保企业的意见建议,找出我省在服务企业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方面的差距,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大力支持生态环保产业的发展。黄兰香鼓励环保企业要直面遇到的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文浩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把其作为贯彻落实建设“生态强省”、服务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我省生态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对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培育壮大我省生态环保产业,共同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省生态环保产业保持了年均20%左右的增长,2018年全省生态环保产业产值达2601.2亿元,从业单位1311家,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前列。  

 

 部分省直单位就支持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参会的生态环保骨干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发展壮大我省生态环保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支持我省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生态环保骨干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政企共商良策 推进我省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1014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