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慈利县环保行政处罚首例强制执行终结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6-03-21 17:33   【字体:    

慈利县环保局对慈利县田仲成面业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一案,已由该局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6年3月21日强制执行终结。

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慈利县环保局加大环保行政处罚打击力度,对全县环境违法的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中发展一起查处一起。

慈利县田仲成面业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一案就是排查中的一例,该案自2015年4月8日立案,2015年5月11日下达处罚决定,而该公司法人视环保法律于不顾,自始至终未履行处罚的义务,2015年12月9日慈利县环保局申请慈利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法院行政裁定书送达之后,田仲成仍拒不执行行政裁定确定的义务,2016年3月17日法院对田仲成进行了拘留,拘留后田仲成才得以自动履行全部义务。

该强制执行案填补了慈利县环保局六年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空白,也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的首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

慈利县环保行政处罚首例强制执行终结

1014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