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 索引号:430S00/2020-034688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文日期: 2020-04-09 09:44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330日,省生态环境二级巡视员向建福主持召开2020年度省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厅办公室简要总结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向建福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注意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谈了意见建议。

向建福要求: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更高。各承办处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研究分解工作任务,督促落实到责任人员。要健全和落实办理建议提案责任制度,实行处室主管领导初审、办公室核稿、分管厅领导审定签发,层层把关。今年按照省人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代表建议答复分类,因此,审核时,除进行政策、文字方面的审核外,要对照建议提案答复分类标准,进行准确分类。签发建议提案答复件的办理单位领导是建议提案答复分类的最终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审核把关职责,保证建议提案答复分类准确。承办任务较重的处室(单位),要集中人员力量、集中时间,把办理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根据要求,要坚决克服“重主办件,轻会办件”的思想,坚持主办与会办同责,加强对会办件的督促检查,确保会办件的办理质量。要把建议提案所反映的建议意见与年度生态环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变为具体政策措施,推动工作开展,促进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对推动政府工作的实际效果。

 今年,我厅共承办建议提案138件,其中主办25件、会办件59件,总量比去年减少6件,但建议提案主办件都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污染防治、生态补偿、农村环保、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办理工作涉及15个处室和直管单位。

  办公室和承办处室(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1187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