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引号:430S00/2022-497743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文日期: 2022-01-27 10:1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一)指导思想。2021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条例》要求严格落实湖南省2021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和《湖南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好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开局。

(二)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21年,厅门户网站年访问3627461次,发布信息4715条。收到留言数量398条,已全部办结,平均办理时间7天。

(三)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2112号)和《湖南省2021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湖南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全年共办理社会公众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0件,所有申请事项均在法定时间给予及时回复。及时处理“省长信箱”群众来信,无逾期情况发生。全年共办理群众来信24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四)持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通过持续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四减优化举措,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我厅政务窗口获评省政务服务大厅红旗窗口单位,并积极创建湖南省2021年文明窗口单位2021年我厅入驻政务大厅事项共计5大类、31个业务独立项、51个业务办理项,可全程网办的业务办理项有42个。截至12月31日,全厅接件1302件,办结1012件,不予受理225件,其余65件正按时序办理中。政务服务线上好差评系统满意率为100%好差评排名进入省直部门前列

(五)强化正面宣传。依托新湖南、红网等省内主流媒体“环保频道”、厅双微平台,加强正面宣传。落实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会制度举行生态环境新闻发布会6次,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生态环境保护主要进展,发布权威信息。聚焦中央环保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等中心工作,在各媒体平台发布各类宣传报道4600余篇,全面展示生态环境建设的新成就、新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厅门户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情况偶有发生,政务服务效能仍需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网站栏目设置,压实更新责任,让人民群众更加便利地获取政府信息;继续深化放管服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等工作,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积极争取成立政务服务专门机构,统筹政务服务相关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247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