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综合新闻】省环科院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27 11:56   【字体:    

 5月23日-24日,由省人大、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组成的湖南省土壤立法调研组前往福建省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简称《办法》)立法调研,省环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参与调研。

 为充分借鉴外省成熟经验,本次调研选择立法基础较好的福建省作为第一站。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向调研组介绍了《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办法》立法经验及实践成果,双方还围绕规模以下畜禽养殖活动规范和污染防治规定、环境监理机构设置、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政府职能排序、市场化机制和激励措施等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取得了预期效果。

 省环科院积极服务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起草的《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省生态环境厅和各市州生态环境局意见征集,目前正通过省厅官网、红网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近年来,省环科院参与起草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湖南省入河口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等地方法规陆续颁布实施。下一步,省环科院将在省人大、省司法厅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进一步研究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突出问题,推动《办法》早日出台,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省司法厅立法二处,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土壤生态环境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综合新闻】省环科院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1014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