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专题培训班在长沙胜利召开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5-24 00:00   【字体:    

 2018年5月21至22日,湖南省环保厅在长沙举办了湖南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专题培训班,全省14个市州环保局分管局长和土壤科科长,122个县(市、区)以及21个园区等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300人次参会,生态环境部土壤司综合处副调研员张俊丽、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斌、土壤环境管理处处长黄凤莲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环科院院长文涛主持。 

 会上姚斌副厅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守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质量管理与监督检查,确保调查工作质量;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协调解决。黄凤莲处长对全省的土壤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特邀土壤司张俊丽副调研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用地调查的国家顶层设计和工作要求,同时还邀请省环科院、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就《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技术规定》、《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风险筛查和风险分级技术规定》、《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疑似污染地块布点技术规定》以及信息采集工作试点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授课。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提高了市县环保部门对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的认识,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湖南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专题培训班在长沙胜利召开

1015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