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环保信用评价专题培训班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5-11 16:55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和《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指导全省开展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和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工作,省生态环境厅拟举办4期环保信用评价专题培训班。5月11日上午,第一期环保信用评价专题培训班在长沙正式开班。

会议对《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项解读,针对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平台和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

会议指出,环保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持续提升我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制度保障。环保信用评价制度的实施将加快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调节、社会参与“三位一体”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高效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产业园区和企事业单位认真要做好环保信用评价相关准备工作,及时登录两个评价管理系统,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按照评价指标要求逐项提供相关信息和佐证材料,上传的资料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热心服务,主动服务,做好信用评价指导,特别要做好新增参评企业的技术指导服务,严格规范把关审核,推进我省环保信用评价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认识、统一标准,进一步规范产业园区和企事业单位信息采集和录入程序,提高“系统平台”操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全面推进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加快环保信用体系建设夯实基础。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环保信用评价专题培训班

1654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