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6-18 08:41   【字体:    

    今年以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以省环保督察热线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完善环保执法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等文件精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四不两直”综合监督治理机制和“人防、技防”的防控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公安等部门联合联动、案件移送等力度,努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民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二是创新环境监管方式。按照“属地监管、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建设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的21个三级网格,着力推动环境监管关口前移,触角向乡镇、村等基层一线延伸,实现对环境监管区域和环节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做到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三是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按照“抓学习、强素质、精业务、促发展、创业绩”要求,积极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环境监察》等相关内容,采取岗位练兵、定期培训等形式,提高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法工作能力。运用老带新方式,安排业务骨干对新进人员实行一对一全过程指导,确保新人迅速成为业务能手。
    四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2020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件,立案处罚6.5万元,责令整改37家次,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违法排污企业查处力度。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1231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