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6-17 16:26   【字体: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将对湖南贯彻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情况进行检查。6月15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会上,几个相关部门介绍了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十个单位作了书面汇报。各部门聚焦野生动物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补短板、强弱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刘莲玉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生态文明理念的法治实践,是贯彻落实《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的务实举措。刘莲玉要求,要明确本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坚持依法依规、工作创新、改进作风,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握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在湖南全面有效实施,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法治力量法治方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1231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