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组赴湖南开展检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16 14:38   【字体:    

 立夏时分,南岭山脉。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统一安排,201957日至10日,吉林和山西两省的领导和专家,跨越数千里,每日山路颠簸超10小时,克服气候差异、山区路险、泥泞荆棘等恶劣条件,冒雨前往湖南省多地开展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为我省土壤监测工作传经送宝,把脉开方。       

  山区冒雨前行   

 

  山路情况复杂   

 

   

             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林地采样   

 根据《2019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要求》和实际工作进度情况,本次质量监督检查分别对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湘江乡湘江村湘江崽基础点进行现场采样检查,对邵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开展土壤无机样品制备检查,对湖南省站开展样品流转和有机分析检查。           

  

 

  检查样品风干   

 

  检查无机制样   

   

 

 历时4天,检查组深入现场,查阅资料,充分交流,全面检查了我省国家网土壤监测工作的采样、流转、制样及部分分析环节。通过本次质量监督检查,加深了南北地域差异的工作经验交流,拓宽了视野,对土壤监测技术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会 

2019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组赴湖南开展检查

1014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