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余热利用高温蒸煮线项目(固废、噪声)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拟作出验收意见公开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9-07 00:00   【字体:    

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余热利用高温蒸煮线项目(固废、噪声)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拟作出验收意见公开表 

项目名称 

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余热利用高温蒸煮线项目(固废、噪声) 

建设地点 

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村万谷岭,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厂区西北部预留用地内 

建设单位 

长沙汇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长沙瀚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 

湖南中诚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于2015109由湖南省环境保护厅以湘环评[2015]143号予以批复,2016年项目原业主单位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变更项目业主单位为长沙瀚洋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环境保护厅以湘环评函[2016]20予以批复,同意业主变更。 

原环评批复项目拟建医疗废物处理能力为40t/16h高温蒸煮线,由于目前的医废收集量不足项目暂建设了3条高温蒸煮线,处置量为30t/16h,并预留了1条高温蒸煮线的设备安装位置。项目建设了联合主厂房、收集运输系统、医疗废物暂存库、备用锅炉房、循环水处理系统等,配套建设了高温蒸煮废气处理系统、车间及医疗废物暂存库废气收集净化系统、处理规模50m3/d的废水处理站;项目初期雨水进入湖南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理中心初期雨水收集池并处理。企业已完成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自主验收程序,根据《关于发布<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公告》(国环规环评[2017]4号),本次仅对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验收。 

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项目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基本落实了环评批复文件提出的相关要求,产生的污染物排放浓度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湖南环境保护厅环境监察局 0731-85698052 

长沙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余热利用高温蒸煮线项目(固废、噪声)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拟作出验收意见公开表

101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