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变更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2-18 09:50   【字体:    

经审议,我厅拟于近日内批准《长沙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变更环境影响报告》,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厅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18号 邮编:410014

联系电话:0731-85698067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长沙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变更

建设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县

建设单位

湖南省长沙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全线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县境内,路线西起京港澳高速公路李家塘互通,在与京港澳高速公路相交后,路线下穿武广高铁,经同升湖、红旗大道、白竹、白果、肖家洲,终于长沙县干杉,与长株高速通过干杉互通相接,变更后主线长度为12.74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布设涵洞、天桥、通道82处,互通式立交4处,分离式立交7处,大桥2座/1088.1米,收费站3处,管理处1处、养护工区1处。全线采用沥青砼路面。本工程变更后总投资12.0269亿元,环保投资3642.1万元。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雨花区同升湖区域供水接管有关工作的会议纪要》(长府阅〔201996号)及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关于同升湖白竹水厂关停的公告》,项目变更前浏阳河大桥涉一级饮用水源问题已得到解决。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环评报告要求,营运期对声环境预测超标的敏感点路段采取声屏障、绿化、预留环保资金等措施确保敏感目标满足相应环境功能区标准要求。加强沿线敏感点的噪声跟踪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增补完善降噪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合理规划沿线土地使用,线路两侧噪声超标范围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疗养院及集中居民住宅区等敏感建筑。

(二)严格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收费站、养护工区、管理处废水经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外排。

(三)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浏阳河大桥桥面径流收集系统设施管理,禁止将事故废水排入浏阳河。完善突发环境应急预案,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

(四)其它要求仍按湘环评〔2009〕40号文件执行。

公众参与情况

采取网络及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公众参与工作。



长沙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变更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1409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