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天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600辆专用汽车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0-26 16:51   【字体:    

经审议,我厅拟近期对《湖南天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600辆专用汽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厅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18邮编:410014

联系电话:0731-85698067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湖南天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600辆专用汽车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长沙市开元东路1310号湖南通达汽车内饰有限责任公司的现有厂房内

建设单位

湖南天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霖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天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拟投资3198.8,租赁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元东路1310号湖南通达汽车内饰有限责任公司的现有厂房,建设年产600辆专用汽车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底盘改装车间、机加工车间、木工车间、总装车间、淋雨试验房、油漆车间、喷砂房、办公等辅助设施,总建筑面积11262.31m2,占地面积11860.0m2。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园区规划。本项目生产工艺不产生重金属废水,与《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不相冲突。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厂区严格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要求建设排水系统,地面卫生保洁废水、淋雨试验废水、除雾器收集的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星沙城北污水处理厂处理

(二)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废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好VOCs 倍量替代措施,加强车间废气收集和处理管理。木工制作区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后,经15m高的排气筒外排;喷漆及烘干废气通过干式纸盒过滤+玻璃纤维过滤+除雾器+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外排;喷砂工序设置密闭喷砂房,喷砂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后,经15m高的排气筒外排;焊接工序产生的烟尘通过移动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于车间排放、切割工序产生的粉尘通过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处理器处理后于车间排放、打磨粉尘和封边废气通过加强车间内部通风效果外排。外排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297-1996)的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和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要求,外排挥发性有机物满足《表面涂装(汽车制造及维修)挥发性有机物、镍排放标准》(DB43/ 1356—2017)标准限值。

(三)落实固体废物处置管理要求。厂区合理划分防渗区域,并采取严格防渗措施,防止污染土壤、地下水环境。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 (GB18599 -2001)(2013 修订)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 年修订)要求,分类规范建设一般固体废物堆场和危险废物暂存间,危险废物定期送有资质单位安全妥善处置。

 (四)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优化平面布置,选用低噪声设备,做好隔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分别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 类、4a 类标准要求。

(五)加强施工期的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施工期的施工废水、扬尘及噪声对区域环境的影响。

(六)强化环境管理。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配备环保专干,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七)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为:废气中VOCs 0.044t/a,总量指标纳入地方生态环境部门总量控制管理;项目投入运营前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建设单位作为公众参与调查主体,分别采用现场张贴公告、网站公示、报纸公示等形式开展公众参与工作。我厅在官网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10个工作日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天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600辆专用汽车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1393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