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科安信衡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及线路板再生项目拟批复公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6-24 10:53   【字体:    

经审议,我厅拟近期对《中科安信(衡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及线路板再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厅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18邮编:410014

联系电话:0731-85698067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科安信(衡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及线路板再生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9号标准厂房)

建设单位

中科安信(衡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景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中科安信(衡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拟投资12850.61万元,租赁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9号标准厂房(占地面积5472m2)建设信息安全及线路板再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拟建1条废旧电脑“回收--信息安全处理--测试分拣--物理拆解”线。生产车间内主要设置数据安全处理区、配件测试区、废电脑拆解区、原料堆放区、产品区、装卸区、废线路板暂存区、危废暂存间以及配套环保工程等,同时对租赁标准厂房地面进行防渗防漏处理。项目建成后,以保证涉密信息安全为前提年综合回收利用废旧电脑60万套,年收集、贮存、利用废旧线路板1000吨(只收集电脑产品中涉及需信息保密的废旧线路板,其中520吨来自于全国各企业收集,480吨为废旧电脑拆解产生)。该项目只收集电脑产品中涉及需信息保密的废旧线路板,不对回收的废旧线路板进行加工和处置,仅在其通过自主研发专利“硬盘数据擦除设备ER-16”将信息安全擦除后在场内暂存,定期委外交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地方规划相关要求,符合国家的相关产业政策,与松木经济开发区产业定位不冲突。本项目无生产废水外排,符合《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相关要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该项目只收集电脑产品中涉及需信息保密的废旧线路板,不得将回收的废旧线路板进行破碎及加工处置,仅在其通过自主研发专利硬盘数据擦除设备ER-16”将信息安全擦除后在场内暂存,定期委外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2、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对生产工艺产生的粉尘采取自动吸尘罩进行收集处理后采用脉冲滤筒除尘器处理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后经15米高的排气筒外排。

3、做好废水污染防治工作生活污水经有效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进松木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要求后经污水管网排入松木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4、落实固体废物管理措施。严格按照报告书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好原材料、危险废物及一般固废的分区贮存,危险废物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标准要求建设危废暂存暂存,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并及时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一般固体废物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管理。

5、加强噪声控制管理。优化平面布局,将高噪声源远离敏感目标。做好高噪声设备的减振、设备间隔声降噪措施,合理安排设备作业时间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3类标准要求。

6、加强日常管理和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和事故排放污染收集系统;按国家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的规定,加强危险废物在运输、贮存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对事故隐患存在点进行定期的检查,及时排除,避免环境风险事故发生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风险防范措施,定期进行应急演练,有效防止事故发生。按报告书提出的要求,规范设置相应规模的事故池,避免事故排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7、配合湖南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做好租赁的9号标准厂房中遗留环境问题处置工作,厂房现有遗留环境问题等未解决前,该项目不得投入使用。项目投入运营前申领排污许可证、按证排污。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建设单位作为公众参与调查主体,分别采用现场张贴公告、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开展公众参与工作。我厅在官网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10个工作日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中科安信衡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及线路板再生项目拟批复公示

1232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