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核技术利用新建项目拟审批公示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1-07 16:36   【字体:    

 经审议,我厅拟于近日内批准《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核技术利用新建项目》,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厅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18号 

 邮    编:410019 

 联系电话:0731-8569807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核技术利用新建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市耒阳市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栖凤园居民委员会城北中路280号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综合楼四楼介入手术室

建设单位 

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重庆宏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拟在综合楼四楼介入手术室新增1型号为GEIGS530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以下简称DSA开展介入手术,设备的最大管电压为125kV,最大管电流为1000mA,该设备属于Ⅱ类射线装置

本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占总投资1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主要环境影响为电离辐射。

主要预防和减轻措施有:

(1)辐射工作场所按照辐射防护要求设计建造,落实辐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分区管理,落实辐射防护及安全措施;场所门外设置醒目的状态指示灯和电离辐射警告标志,防止无关人员进入;辐射工作人员佩戴个人剂量计并定期接受辐射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

(2)项目对周围公众和工作人员的辐射影响满足有关标准要求

耒阳雅康医院有限公司核技术利用新建项目拟审批公示

110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