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副省长王一鸥到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22 16:22   【字体:    

1月21日下午,副省长王一鸥到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参观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展示厅


考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


在省生态环境监控平台了解监控详情

来到生态环境厅,王一鸥一行先后考察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展示厅、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党员活动室、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并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汇报了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情况,邓立佳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工作、系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情况作汇报。其他厅领导分专题补充汇报。


王一鸥充分肯定了生态环境厅近年来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和队伍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监测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全国的生态环保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湘大地的山清水秀凝结着大量生态环保工作者的辛勤汗水。

王一鸥强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非一蹴而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重道远。生态环境厅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促进高质量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办好经济发展这一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运用合适的策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解决;要坚持斗争精神,敢于向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环境违法行为亮剑;要坚持改革创新,以创新的体制机制、科技手段满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需要;要坚持用团结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要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做好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副省长王一鸥到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2246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