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重拳出击!湖南多部门联合整治株洲茶陵县矿业乱排污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1-08 16:14   【字体:    

2020年12月31日,有网友在新华社“全民拍”栏目反映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一矿业公司通过简易设备进行选矿,污水和矿砂流入简易尾矿库的环保问题。国家生态环境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湖南省生态环境部门调查核实。省生态环境厅立即响应,要求茶陵当地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依法依规对和建矿业环境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和整治。

随后,省生态环境厅迅速派出由固体处、执法局、环监局、环科院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深入现场实地勘查、督导问题整改工作。茶陵县委、县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由分管副县长牵头,当地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科工、纪委、公安等部门和洣江街道、腰潞镇负责人组成,立即开始对涉事企业基本情况、生产情况、排污情况、周边环境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等进行深入调查。

经初步检查,媒体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截至目前,当地部门已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仅保留生活用电),对堆放在厂区的原辅材料及产品进行覆盖,并着手对沉淀池进行防渗和加固处理,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重拳出击!湖南多部门联合整治株洲茶陵县矿业乱排污

1413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