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黄宇副厅长专题听取《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1-07 17:27   【字体:    

1月6日,省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组织召开《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题调度与研讨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宇出席并讲话。


会上,我院专项规划小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思路和框架、编制总体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请与会人员讨论。

听取工作汇报后,黄宇副厅长对编制小组前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规划》应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作性,强调《规划》内容应该做到“五个结合”:一是要与国家及省固废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相结合;二是要与国家及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相结合;三是要与“大环保”格局,“大固废”格局相结合;四是要与相关省直部门职能职责相结合;五是要与固废管理存在的问题、短板、不足相结合。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能力建设;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三是强化信息化建设;四是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与内部沟通。

固体处周其伟处长,曾凡文副处长;固废站张东风站长,吴岱镳副站长,戴双玉副站长及相关同志;院领导罗岳平,院固废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宇副厅长专题听取《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1412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