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2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7-23 09:25   【字体:    


7月2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2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研究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入汛以来,省内部分地区遭遇洪涝灾害,目前防汛态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来;要提高警惕,做好打大仗的准备,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预案等各项准备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面对风险挑战毫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市场主体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正确认识当前市场主体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危”,也要看到“机”,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正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生态环境部门要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减少环评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从减税降费等方面加大对环保企业的支持力度;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打破条条框框,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又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要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要引导激励企业更加奋发有为。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相关工作,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0日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各项工作非常繁忙的重要时刻来厅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的深切关怀。杜家毫书记在座谈时对生态环境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把握、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工作的深邃考量和深情嘱托,既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宣贯,也是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再一次动员鼓劲,让全省生态环境战线干部职工备感振奋、备受鼓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接受省委、省政府的检验。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做到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要找准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着力点,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要深化改革创新,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改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严管厚爱并重,规范权力运行,严防腐败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活动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了评选表彰活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评选表彰活动要严格按照制定的方案和程序、规定进行,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评出积极性、评出干劲,评出真正令人信服的先进典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直管、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21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1303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