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环保设施“云开放”吸引20万人次参观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5-12 16:55   【字体:    

图说:湖南环保设施“云开放”,市民足不出户知环保。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保持生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满足公众参观了解需求?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积极适用形势变化,创新工作思想和方法,开设公众开放线上课堂,短短1个月内,吸引超过20万人次“云参观”,取得了比常规开放更好的效果。

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一直是湖南省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是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疫情期间为了避免聚集,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精干人员力量,加班加点拍摄环境监测知识短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公众揭开环境监测神秘面纱。第一期《实验室参观》,全面介绍各类环境监测仪器;第二期《余氯快速测定小实验》,满足疫情期间公众对含氯消毒剂及废水的信息需求;后续拍摄的《噪声的测量小实验》、《PH实验》、《室内甲醛的检测》、《色度的测定》等,使公众详细了解环境监测的内容和方法。每个视频都具有趣味性强、互动性高、时长短的特点,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碎片化内容消费习惯。

短视频现已通过学习强国、抖音、哔哩哔哩、中国环境网、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微信公众号、湖南教育电视台等10多个平台投放,播放总量数达20余万次,形成了观看热潮,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环保同行的关注和好评。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余涛介绍,环保设施“云开放”是省监测中心文明创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云开放”工作,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全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朱瑞瑞)

湖南环保设施“云开放”吸引20万人次参观

121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