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9-14 08:15   【字体:    

9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第2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这场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抗疫大战、历史大考,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了抗疫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和启示,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刘群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酣畅淋漓。国家以强有力措施,在短时间内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亲身经历了这场伟大的斗争后,我们对“中国之治”更加充满自信。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仍然面临各种风险挑战,也会遇到各种荆棘坎坷。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履职尽责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王芳柏同志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牢牢把握抗疫斗争的经验和启示,在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伟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姚斌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都体现了尊崇英雄的国家态度。不忘历史,不忘英雄,我们的事业才能行稳致远。从抗疫一线,到全国各地城乡社区,这场斗争历练了伟大精神,伟大精神也激励了伟大斗争,丰富了民族精神的内涵。在这场抗疫大考中,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各行各业的广大青年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热血担当,用行动证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充满了希望。

邓立佳表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教育也很受启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这场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这场抗疫斗争,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下进行的。事实证明,党和人民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是完全正确的。在疫情的考验中,也再次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伟大、党中央的英明伟大、中国人民的英明伟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党中央举行表彰大会,向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最高礼遇致敬英雄,对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邓立佳要求,我们要把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源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生态环境环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大力宣传和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推动湖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将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融入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中,结合落实打造湖南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三十条硬措施,营造浓厚的斗争担当、干事创业氛围,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筑牢夯实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实基础。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生态环保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372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