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来我省调研固废管理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5-22 16:11   【字体:    

 2019514日,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宋瑞祥,生态环境部固废司副巡视员周志强等一行莅临我省,深入了解废铅蓄电池拆解等新型环保企业发展情况和危险废物的处置现状,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我省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情况、全国固体废物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及2019年“清废行动”开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斌同志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湘潭云萃资源循环产业示范中心项目,重点关注废弃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流程,现场观摩了生产废料的收集、仓储、生产过程中的各项管控手段,以及危险废物处置中各项规范化管理流程的具体实施等问题,要求企业必须夯实主体责任,防范环境风险,并对有关生产及产物管理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察看废铅蓄电池拆解生产中控情况 

 调研组还考察了长沙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对长沙市医疗废物治理服务和医疗废物处置工艺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医疗废物处理新技术专题汇报,对鼓励医疗废物进行更高效的资源化利用,同时要求湖南省高度重视对各类危废的管理,及时消化库存,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希望有关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走自主创新之路,尽快壮大实力。 

调研组现场调研长沙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座谈会上听取我省有关固废工作情况汇报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来我省调研固废管理工作

1015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