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政协来株调研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4-04-11 08:22   【字体:    


4月8日至4月9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仲伯率队来株,专题调研改善生态环境专项工作,并在株召开座谈会上,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4年省政协有关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聂方红参加有关活动。

作为株洲工业的发源地,清水塘老工业区是全国首批21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之一,正全力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新城。调研组一行深入三一硅能、中车双碳产业园、清水塘城市公园等地,感受新城变化,仔细询问新城总体规划、生态修复、产业导入等有关情况。

来到渌口区得志公园,调研组实地察看生态保护和文旅产业融合有关情况;在杨梅港流域治理项目,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了解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中,大家纷纷表示,株洲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有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从源头解决;株洲市政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整体统筹谋划,强化多级联动协同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值得各市州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市政协汇报了株洲市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各市州政协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仲伯指出,要把握好政协的政治定位,运用好协商平台,增强干好工作的自觉性,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要提高站位、聚焦问题、紧盯重点、突出特色抓好监督,注重改进方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廖瑞芳,市政协副主席柳怀德,衡阳、湘潭、郴州、永州、娄底等市州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



省政协来株调研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3327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