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桃江县生环委办公室发挥好“三大作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19 14:36   【字体:    

2022年1月上旬,《桃江县各乡镇、县直部门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绩效考核评分统计排名公示表》在桃江县党政大楼政务公示栏发布。该统计排名结果一公示,对此有异议的相关单位纷纷前来县生环委办公室申请进行复议。在复议过程中,办公室绩效考核负责人提供全年所有佐证材料、并逐一进行详细解释后,相关单位对公示结果均表示认可。事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深有感慨:这都是县生环委办公室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日常总管”三大作用所带来的良好局面。

桃江县生环委2021年第四次例会会议现场

桃江县生环委办公室主任李智敏介绍: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桃江县于2017年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副县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一名县政府办副主任和县生环分局局长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从县生环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直部门和乡镇抽调专业人员充实办公室力量,办公地点设在县党政大楼。近五年来,县生环委办公室立足“总枢纽”位置优势,其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日常总管“三大作用”日益显现。

县生环委办的“参谋助手”作用,主要体现在各个专项行动、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部署的决策参考方面。2021年,桃江县先后召开5次县委常委会议、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和15次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会议、8次县生环委会议,县生环委办公室在调查研究、情况收集、会议方案制定等方面事先做好充分准备,为县委、县政府、县生环委提供了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

桃江县副县长、县生环委办公室主任李智敏一行深入相关企业督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县生环委办的“桥梁纽带”作用,主要体现在上传下达、工作协调推进方面。2021年,上级对每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后,县生环委办都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在每个专项行动开展中,县生环委办都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及时收集进展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及时上报,全年共上报相关汇报材料30多份,印发《会议纪要》30多期,下发相关督查通报20多期。

县生环委办负责人夜间深入城区项目施工现场督查扬尘治理情况

县生环委办的“日常总管”作用,主要体现在上级交办事项督办、日常工作调度、阶段性和全年度绩效考核等方面。2021年,桃江县生环委办按照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省市生环委办、省市“洞庭清波”、省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办等主管部门交办问题,共向县生环委下属10个专业委员会及各乡镇下发督办函、提醒函130多件,在相关工作群发布督办提醒信息560多条;向县生环委提供阶段性和全年度生态环保绩效考核佐证材料210多份。

益阳桃江县生环委办公室发挥好“三大作用”

2246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