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宁率队对全市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现场督察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4-14 16:42   【字体:    

49日,株洲市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宁率队对全市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在醴陵市垃圾填埋场,唐宁副市长一行现场检查了正在建设的在线监测室、废水处理设施、危废储存间等地。企业正在按要求新建在线监测房和危废储存间,并与第三方有资质公司签订危废处置合同,预计在412日完成整改。同时,仍然存在废水处理能力不足、应急措施不到位、未完善环评报批手续、在线监测废液未处理等问题。目前,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分局已对醴陵市垃圾填埋场在线监测废液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危废流失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在醴陵市潘家冲萤石矿,企业正在按照生态环境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完成了截洪沟建设、管道分类、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等任务,厂区废水经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并安装了废水在线监测设施,正在对尾砂进行回采和转运。唐宁副市长指出,企业要加强台账管理和日常施工管理,加快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一是410前完成尾矿库溢流事件预警机制建立;二是412日前在废水在线监测设施上加装混合采样器。

在江南砂石厂,该厂已停止非法采矿,市自然资源局委托技术单位制定了复绿方案,现场检查时李畋镇政府组织20多人正在铺设草皮复绿,目前已经复绿超过百分之三十,预计一周内除垂直断面外,其他开采区可完成复绿措施。此外,地质灾害治理施工队已进场施工。

在李畋镇花花麦村,现场检查发现,全村78户养殖场户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已配套整改完毕,河道淤泥黑臭水体已清理完成,粪污集中处理厂建设正在建设,污水处理厂设计、三通一平、粪污输送管道设计已完成,部分管道已铺设到位。根据养殖粪污整治方案,集中处理场建成投产后,养殖粪污经初步处理,通过管道输送到处理场集中处理,可实现达标排放。

唐宁副市长强调,对于市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防死守,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巩固整改成效。(醴陵分局蔡湘礼、刘攀彦、杨莹芝、肖宇轩)

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宁率队对全市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现场督察

1646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