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强化环境安全监管,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3-01 11:36   【字体:    

根据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近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分局加大对全市范围内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市范围内的涉危险废物、涉重金属及医疗废物等相关重点企业开展全面排查。

224,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分局许君明局长带领污控股、执法大队人员对醴陵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市兆和医院、市康复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生态环境安全专项检查,对污染处理设施运行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落实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

223,醴陵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林梓樟组织执法人员对株洲醴陵旗滨玻璃有限公司和中盐美福生态肥业有限公司两家大型、重点排污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查看了两家公司的中控系统及污染物排放数据,并深入公司的危险废物储存仓库,对危险废物进出库记录、标识标牌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同时,结合危险废物专项大调查大排查工作,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排查涉危险废物处置利用企业,在生产、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危险废物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督促企业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求企业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意识,采取必要应急防范措施降低环境风险,按要求组织环境风险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防范能力。

下一步,醴陵分局将对重点企业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加强排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问题的企业,将依法釆取限产、限排、关停、取缔等强制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环境安全。

强化环境安全监管,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1465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