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专家组到宁远核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0-16 08:22   【字体:    

10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唐宇率专家组一行到宁远开展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现场核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周治水,县委书记肖质彬、副县长欧阳国春陪同。此次核查采取听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的等方式进行。

  

核查组一行观看了《宁远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专题宣传片》、听取了肖质彬关于宁远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嶷山瑶族乡新塘村和湾井镇下灌村等地,就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了现场核查。

唐宇处长和核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宁远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认为宁远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转型创新决心强。宁远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创建规划早成体系,较早的开展了创建规划编制工作;生态文明宣传深入人心,创建宣传工作氛围浓重;创建措施扎实有效,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省专家组到宁远核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1387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