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万小卓处长率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来衡阳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7-31 11:37   【字体:    

2020729日,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万小卓处长率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帮扶组来衡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帮扶工作。帮扶组由省生态环境厅、 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局、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组成。帮扶组深入企业调研和开展现场技术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技术帮扶研讨座谈会。

专家们针对影响衡阳环境空气质量污染物的来源、成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合理性、科学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万小卓处长充分肯定了衡阳市前期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衡阳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衡阳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抓住今年特有的时机,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创历史达标。建议衡阳市在创新机制上尽快成立蓝天办公室,高位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二是希望衡阳对标对表,抓好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三是建议衡阳注重联动,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技术力量和作用。建议衡阳要组建自己的技术团队,结合省团队的指导,采取线上线下咨询、讨论相结合咨询形式,获取多重帮助,实施精准治污,下狠力,出重拳,实现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的目标,打嬴打好衡阳蓝天保卫战。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环建、城区各分局和高新环保局的局长、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衡阳本地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帮扶组专家分别到衡阳市的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等涉气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就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帮扶组专家在雁峰区国控环境监测站点对周边环境进行调研。)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万小卓处长率省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来衡阳开展技术帮扶工作

13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