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安乡为“菜篮子”项目提供便捷环评服务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2-14 09:25   【字体:    

前,安乡县2个牲猪养殖“菜篮子”项目环评编制合同正式签订,环评编制单位已将项目环评相关信息在网站完成第一次公众参与公告,这标志着该项目环评进度大幅提速。

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明确提出要加快恢复牲猪生产,抓紧打通环评、用地、信贷等瓶颈的相关要求。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安乡分局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在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下,既做好疫情防控,又提速环评审批服务,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个拟建“菜篮子”项目----规模牲猪养殖,主动优化服务,大幅环评进度。

作为上市企业和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安乡县黄山头镇新建出栏规模共60万头的2个牲猪养殖项目,为了确保“菜篮子”项目在开工前完成环评审批,安乡分局多管齐下:采取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不见面”便捷服务,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进行沟通;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采取视频直播、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开展现场踏勘、技术审查的建议;要求环评单位加快报告编制进度、严把环评报告质量关;对建设单位提出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风险可控要求。目前,2个“菜篮子”项目环评进度得到又快又稳推进。

常德安乡为“菜篮子”项目提供便捷环评服务

11179003